日常跑路,不用关注,随缘磕糖,不要ky

【叶黄】《庭前燕》第三百零一章 古风武侠(只是试一下这个风格)

【叶黄】《庭前燕》第三百零一章 古风武侠(只是试一下这个风格)


   旧时王谢庭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百零一章 有间客栈】(并没有前三百章!)(并没有前三百章!)(并没有前三百章!)


  龙门关外是一望无际的黄沙。这里是一个寂寞的地方。

  

  龙门关内只是一个小镇,镇中依一片不大的绿洲而建,镇中的空气并不好,漫天的飞沙依旧每天都在吞噬这片仅存的土地。行走在龙门镇中,脚下永远都不会是干净的,灰尘和黄沙是龙门生命所带的影子。

  

  有间客栈的名字就叫有间客栈。老板是一个女人,终日蒙着面纱,没有人看见过她的真实面貌。有人说她美若天仙,也有人说她早年为情所伤自毁了容颜。众说纷纭却都没有真凭实据。

  

  黄少天来这间客栈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他这一个月都没有下楼,不管是吃住都在楼上最角落的那间阴暗的屋子里。

  

  这间屋子阴暗潮湿,空气也不流通。老板娘说龙门空气一向如此,但唯独这间屋子最朝北,建的时候用的是楠木,楠木潮湿,所以这间屋子已经空旷很久了。不过黄少天倒是不在意。

  

  他并不是一个不会享受的人,只是江湖上总是有人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得不接受自己不喜欢的东西。黄少天的剑就放在他的身边,不管是他吃饭还是睡觉都没有离开过。

  

  老板娘第一次接待他的时候直接就把他带来了这间屋子。她的双眼扫过那把用布抱着的剑,纤长的睫毛半阖又张开,眼中已经是了然。

  

  “这屋子最不起眼,非常适合你们这些——不要命的人。”

  

  她说道。

  

  “多谢老板娘了。”黄少天收紧了手中的剑,用腹语回答道。

  

  老板娘轻轻扫了他一眼,眼中带着看惯了的淡然。她转身回走,脚步十分的轻,有着这样的脚步的人不会仅仅是一个客栈的老板娘。但是黄少天也只是看了一眼而已。

  

  他在这里住了一个月,除了对自己,对剑说话之外,他已经很久没有和人说过话了。

  

  不过人在面对生命的时候,总是安静的。一点小小的癖好又怎么隐藏不了。就好像他每回杀完人后,总要沉默一会的。

  

  一个月后,老板娘又来了。

  

  “你定的时候到了。”老板娘说:“要续吗?”

  

  “就续到明天日落吧。”黄少天说,他的手拂过一旁的剑。

  

  老板娘看见他的手,那双手真的是特别的好看,不过这是一双杀人的手。“不住了吗?”

  

  “要走了。”黄少天轻轻的说:“再托老板娘一件事。”

  

  “有银子的话,总是好说的。”老板娘说道。

  

  “我走后,要是有一个持伞的人路过,替我将这个交给他。”黄少天取下剑柄后坠的吊鱼。

  

  这玉入手清凉润滑,自带一股寒气。当真是好玉。

  

  “持伞的人这么多,我要如何分辨?”

  

  “若是给错了,那也是命里有的。”

  

  “少侠倒是好生洒脱,这上好的寒冰玉给错了人,奴家要先替您心疼了。”老板娘娇笑道。

  

  “我少时遇见过一个高人,高人说我这一生有顶尖的运气,只是气运太强,注定断子绝孙。我当时觉得他在鬼扯,现在又有点信了,一个人命都没有了,运气还是子孙又怎么样呢?”黄少天许久没有和人说话了,现在有些停不住:“那高人还说,我这一生,能拥有的东西都是绝无仅有的,要是不能拥有八成那东西就是不够好,所以一个玉而已,怎么能说得上洒脱?”

  

  他站起来,拿着剑。

  

  “我要是真的洒脱,这条命就给他们拿去好了。不过这方面,我倒是小气得紧。”他笑了起来,看外貌倒像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一样。

  

  老板娘笑道:“说得好,塞外黄沙雨,连天十四雕。小兄弟走好,这个差事姐姐我就不收你钱了。”

  

  黄少天拱手道:“多谢老板娘提醒。”

  

  塞外黄沙雨,连天十四雕。出了龙门镇就是塞外了,塞外黄沙漫天,却有一个暗杀团队专门暗杀来往的商队侠客,名为十四雕。老板娘不吝告知,黄少天自然承情。

  

  第二天日落。黄少天出了门。他穿着一件白色的衣袍,带着掩面的斗笠。

  

  他取了自己的马匹,背着血红的落日慢慢走出龙门关。

  

  “今日丙申火年,二月小二十日。九星中七赤咸池星(金)凶神。日值月破,大事不宜。危星造作则有刑吊及血光之灾。”老板娘手指轻叩茶碗,闭目轻声道。

  

  出入多不利,相克有灾情。

  赌彩全输尽,求财空手归。

  仙人真妙语,愚人莫与知。

  动用虚惊退,反复逆风吹。

  

  一个月后,有间客栈中来了一个人。

  

  这个人戴着斗笠,穿衣打扮看起来就像是随手拿的衣物拼凑而成。腋下夹着一个伞,手中拿着的确是一杆烟。

  

  “老板娘可还有房?”

  

  老板娘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笑道:“有间屋子倒是适合你——这种不要命的人。”

  

  “呵呵,那倒是不适合我。”男人说道:“我可是很爱惜性命的。”

  

  老板娘多看了他一眼,道“既然如此也好说,只是别的房间你可不一定掏得起钱。”

  

  男人想了想,道:“那还是那间不要命的房间吧。”

  

  “你这人倒是有趣,要命的房间你不要,不要命的你倒要了?钱财便比命还重要吗?”

  

  “这要看什么场合了。”他说道。

  

  老板娘等他说下文,结果却见他已经在等她带路。这才明白过来这人根本就没想多做解说。

  

  “来龙门的人每天都有不少,你这种的我还是第一次见。”老板娘笑道:“你走吧,我这没有房间了。”

  

  “这方圆三十多里,可就您一间客栈。”男人道:“往来商队如此之少,哪来的人和我抢房间?”

  

  “我不想租了。”老板娘挥手道:“还不走?”

  

  男人顿了顿,无奈道:“好吧,本来想明天再去的,看来这是命中注定了。”

  

  老板娘从怀中取出一个东西朝他扔过去:“慢走不送。”

  

  那男人结果一看,双手一颤。

  

  他的手也是十分的好看,不过却看不出那是怎样的一双手。

  

  男人朝老板娘拱手道:“在下叶修,承您一个情,有用得到的地方兴欣决不推辞。”

  

  老板娘像是没听见一般。倒是一旁打算盘的小伙计,猛地一骇,脸上都失了颜色。

  

  这人将烟杆插在腰间,将抱着的伞拿出。外面是一片黄沙,他的伞的鲜红的颜色,在漫天黄沙中走着,不一会便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红点。

  

  “丙申火年,二月小廿九日。九星中七赤咸池星(金)凶神。宜祈福,祭祀,结亲,开市,交易。忌服药,求医,栽种,动土,迁移。”

  

  出入无阻挡,参谒见贤良。

  此行三五里,黑衣别阴阳。

  

  后面的老板娘大致一想便笑了起来,随手一挥道:“今日赌彩多收益,我去赌坊了,你们看好店!”说着起身离开好不洒脱。

  

  

  ============================

  一个装逼的文,只是尝试一个古风武侠风。

  并没有前三百章和后三百章!!

  以上有关黄历的都来自黄历,是今天的和一个月后的4号和6号。有轻微改动,纯属装逼用。XD

  

  

  


评论(2)
热度(25)

© 流氓是腐男 | Powered by LOFTER